close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林立雯

專訪人物─林立雯(長相秀麗、個性文靜,一出道時,就拍了多齣偶像劇,但她不戀棧偶像劇一姐的地位,五、六年前,毅然轉型主持TVBS時尚節目「新聞蒐得妙」,心甘情願做個外景主持人,今年想要一圓遊學夢,竟毅然辭去主持工作跑去英國遊學三個月,活脫脫就是一位不爭、不搶,浪漫又自在的凍齡奇女子。)

 

1.請問妳覺得自己目前凍齡在幾歲?(心態上,和身材、肌膚的狀態)

A:我覺得我的心態停留在25歲,因為我從大學畢業到現在,一直都很神經大條,哈!我搞不清楚自己賺了多少錢,一方面我覺得別人都不會騙我,一方面也不想計較生活上的小事,所以我安份、自在、平安活到現在。

身材、肌膚也差不多維持在27、8歲左右,笑起來多少有一點動態紋。

2.妳認為女生從幾歲開始,就必須做抗老保養?現在最困擾你的老化問題有哪些?

A:我覺得抗老保養愈早愈好,起碼25歲就要開始抗老,年輕的肌膚可以先做基礎保養,但不適合擦「重量級」比如抗皺、防老的保養品,否則可能會造成肌膚負擔。

但我指的25歲,不一定是年紀老了、肌膚老了,而是現代人的精神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需要及早保養。

目前,最困擾我的老化現象是「鬆弛」,因為我的皮膚薄又乾燥、敏感,稍不注意保養就會覺得氣色差,例如有時一不小心忘了擦乳液,皮膚就會看起來很乾,而且現在的肌膚變得比以前更敏感,一用新的保養品或面膜馬上就會起紅疹,所以我只選用天然的保養品,看見坊間出了很多新成份的保養品,很想用、卻又擔心有過敏反應。

 

3.對抗老化的決勝點?有哪些不能忽略的重要原則?(心情、生活作息、飲食運動…)

A:我覺得「心情」是最重要的,時常讓自己心情愉快、做開心的事不一定要花大錢,例如泡澡時,我會泡個溫泉粉、泡泡浴,或者滴個一、兩滴精油,然後一邊聽點音樂、一邊點個蠟燭,這樣的享受不需要花什麼錢。

如果能出去旅遊當然很好,我覺得「有錢有花錢快樂的方法、沒錢也有不花錢的快樂方法」,至於生活作息、飲食運動,我覺得「差不多」就好,像飲食方面,我就蠻愛吃大量蔬菜、水果加一點滷味、肉類,吃水餃也不沾醬,力求簡單、輕便。運動部份,一有空就騎騎腳踏車,偶而也會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

我從工作到現在十多年了,都維持著快樂的工作狀態,沒把工作當人生「唯一」的一件事,反而是把工作當生活的一部份,我記得大學當模特兒拍雜誌期間,每次試完鏡我就忘記了,廠商有沒有要錄用我都無所謂,後來拍戲、主持也是抱著這樣的態度,我想,我的得失心不大,一直抱著做好本份就好的態度,別人不需要我、不表示我不好,也許是別人比我更適合罷了。

Gate 9 英倫系列》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20/24/28)✿灰



4.在保養品的選擇或使用方式上,相較於過去,有什麼新的標準,或是必須特別注意的?

A:相較於過去,我覺得膚質改變了,所以比較特別的成份,例如美白的、含酸的或非常特殊的成份幾乎都不敢用,只用天然的保養品,例如蘆薈、絲瓜成份的保養品和面膜。

我大半都用開架式的保養品,不要以為開架式就不好,前一陣子,我跑去英國遊學三個月,只帶了一般的化妝水、乳液,到了當地覺得肌膚好乾燥,就去買了OLEY的保溼乳液,沒想到,一擦皮膚就好了,需要卸妝時,不知要買哪一種卸妝品,想到媽媽的年代都用旁氏冷霜,也去買了一罐當卸妝油,結果我的皮膚卸完妝居然變得水噹噹,這兩種產品大約都只要兩百多塊錢,真的是便宜又好用。

 

5.如何對付臉部肌膚鬆弛的問題?

A:要對付臉部肌膚鬆弛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飲食清淡、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像我一個人住,經常外食,想吃滷味,就點大量的金針菇、花椰菜、高麗菜、茭白荀、蘆荀來吃,很多女生都會計較卡路里,我覺得不用算得太清楚,例如吃一客紅燒牛楠飯,我一定會把飯裡的紅蘿蔔吃乾淨,平常外食時,儘量不吃油炸的食物。

至於水果,就買台灣的芭藥、蕃茄、鳳梨、香蕉、蓮霧、草莓就對了,我覺得我的皮膚不太會鬆弛全都要歸功於飲食清淡,不過,再怎麼不鬆弛,和年輕時相比,眼睛好像已經沒像年輕時那般上揚,變得有點「慈眉善目」了。

 

6.如何改善日益加深的法令紋、眼尾紋?

A:雖然沒有法令紋、眼尾紋,但這兩個位置多多少少有點動態紋了,改善的方式就是「按摩」!擦乳霜時,我會加強按摩臉部穴道,並且由下往上擦、做往上拉提的動作,上妝前保養時,一邊擦、一邊注意自己的按摩手技,正確的按摩手技可以消水腫、又好上妝。

為了預防法令紋加深,我還花了七、八千元買了日本的可震動金屬棒,是18k金材質,一邊看電視、一邊擦精華液按摩。

想要不老化,有很多細節一定要注意,有一次,我在節目裡碰見了包偉銘大哥,他和年輕時一樣俊美、肌膚緊緻,臉上幾乎沒什麼皺紋,我問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他告訴我,千萬不要側睡,要仰著睡,那天回家,我照著他的話正躺著睡,卻怎麼樣都睡不著,唉~,難怪他沒有皺紋,我一翻身側睡就睡著了。

 

7.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胸部下垂?撫平臀部鬆垮的橘皮?

A:基本上我的胸部不大,不太有「下垂」的問題,但我平常洗完澡擦身體乳液時,會特別注意保養胸部,由下往上、由外而內仔細擦,而且會按壓胸部、腋下的淋巴穴位。

我覺得,「按摩」非常有用,想讓自己血液循環好,我常去外面做「腳底按摩」、「頭皮按摩」,去洗頭髮時,甚至還會請服務員幫我刮頭皮,要消除腿部的橘皮組織除了多騎腳踏車、多打羽毛球,我去做臉時,會針對下半身做油壓按摩,這樣的療程都是用精油用力按大腿、臀部的脂肪球,所以會特別痛,每次大約要兩、三千元。

Miyoko 經典方格紋》ABS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2件組(24+28吋)☀紫/銀/粉

 



8.年紀漸增,身體代謝率下降,如何不讓體重失控,維持曼妙好身材?

A:我本來就是少量多餐,身高165公分,體重一直維持在45、6公斤,但,以前晚上會吃點宵夜,現在儘量不吃重鹹的零食、泡麵,而且一過晚上十點就會忌口,餓了就只喝白開水。

我自己知道沒辦法逼自己像模特兒那樣只吃幾卡的食物,所以我控制體重的方式比較自然,比方說,今天吃多了一點、明後天就少吃一點,加上我平常的主食就以熱量低的蔬菜為主,所以體重一直沒什麼改變。

 

9.身邊是否也有凍齡的長輩或是好友?從她們身上有學到什麼抗老的私房小祕方?

A:有,像「心湄姐」就是,她真的是一位很有毅力的女明星,我看過她寫的很多種方法,例如每天跑步、每天連皮吃奇異果....,是她,讓我深刻了解到「美麗、就要付出」的道理,否則絕對不可能到了五十歲還有像二十歲美女的美好狀態,港台像心湄姐一樣的凍齡美女太多了,像鍾楚紅、林志玲都是。

10.在國、內外的女星中,妳心目中的凍齡女王是哪一位?當選理由?(可複選)

A:我心目中的凍齡女王是徐若瑄,之前親眼看過她一次,她的皮膚狀態好到幾乎看不到毛細孔,而且身材好又有彈性,整個人嬌小、甜美,簡直太美、太棒了!

我覺得要做「凍齡美女」最起碼一定有大量運動、吃什麼來維持,但,那也得是先天條件好,再加上後天努力(運動、飲食)才有這樣的凍齡美女,如果先天條件不好,後天努力就要更加強囉~。

我都會提醒自己:別氣餒!她們都做得到,自己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