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田寮的「月世界」,7月4日晚間變成奇幻世界!仿造日本青森睡魔祭,打造出4公尺高的彩繪花燈,配合燈光地景,月世界簡直成了神話世界,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新鮮感。

磅礡的太鼓聲,打破夏夜的寧靜,武術火舞閃閃發光,還有神祈面具以及日本舞踊的遊行隊伍,繞著「月世界」環湖步道夜巡,燈光映照惡地形,讓人有時空錯亂的奇幻新感受。

高雄市長陳菊:「你要看這種地形,全世界只有4個國家,包括台灣高雄是其中之一,我們自己要知道珍惜,因為這個地方沒有地下水,這個地方是惡地形泥漿,水資源很寶貴,所以市政府要靠平時把雨水存起來,才有今天看到的有山有水。」

尤其是仿造日本青森睡魔祭,4公尺的彩繪花燈一登場,月圓時分看到「妖狼」透亮,彷彿電影情境的氛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覺得蠻不錯的,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我覺得很好,晚上這裡風景很好。」

這場夜間祭典,讓人有進入妖怪村的錯覺,還好不只是怪物當道,穿著花褲子的歡光大使「高雄熊」第一次亮相,也很受歡迎。

小朋友:「哈哈!給他抱大力一點啊!哈哈!拍照哦!」

不管大人小孩,都搶著跟「高雄熊」拍照留念,高雄田寮「月世界」這場魔幻之旅,每逢月圓的週末,都有令人驚喜的活動。(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