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們,妳們知道不是只有夏天才會中暑嗎?

因為早晚天氣很涼,如果中午氣溫突然上升的話,身體完全無法適應。在中午氣溫越來越高,太陽直射的地方,會比平常的感覺更熱上一層。這個時期,像是在為了運動會的練習時,會有孩子昏倒的原因就是如此。

中午時候,盡量不要長時間在戶外待著,也盡量避免在戶外進行激烈運動哦!

因為意識到「已經進入秋冬天了」,比起夏天來說會喝水的人就少了很多。但是,在早晚溫差大的這個時期,需要更有自覺地多補充水分哦!

 

名模和明星們每天都喝兩公升的水!

你知不知道,有很多模特兒和明星們每天都要喝1.5~2公升的水呢? 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將養份送到細胞,幫助排出身體中的老化廢棄物質。說它有美容效果就是這個原因。

人類藉著排汗或者排泄、呼吸,成人男性一天大概可以排出2.5公升的水份。因此,名模和明星們每天都喝2公升的水。除了水以外,雖然也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水分,但是在食物轉成能量的過程中會消耗水份,因此建議每天最好補充1.5~2公升的水份比較好喔!

不管什麼季節,人體都會排出很多水份,因此一整年都需要好好補充水分。日本的厚生勞動省的數據顯示,很多人的水分攝取量是不足的。

水份不足的話,不僅容易中暑而且不利於美容,更是引起中風或心肌梗塞的原因,需要特別留心!

 

自己到底需要多少水分呢?

有一個網站能夠幫你計算你的水分蒸發量和必要的水份量哦。

日本廠牌卡西歐的「Ke!san」網站中,只要輸入自己的體重和體溫,就能夠幫你算出必須攝取的水份量。比如說,體重48公斤、體溫36度的人,必要水份量就是1584ml,水分蒸發量則是560ml。

有時間一定要試測看看喔! 

在自己家就能做出超人氣飲品

現在最夯的飲料莫過於碳酸水了。在歐洲的餐飲店中常常會提供「碳酸水」,甚至它已經被大家公認為是美容聖品了。亞洲雖然還沒有普及,但是最近因為很多明星名模都在飲用,引起了大眾的關注。

喝了碳酸水之後,會刺激胃腸道的黏膜。也就是說,能夠產生幫助消化,改善便祕等等的效果。

這麼棒的碳酸水,竟然發明了在自己家就可以製作的機器!「Soda Streem」這一款機器,可以將家裡的自來水製作成碳酸水,如此一來就沒有特別買碳酸水的必要了。還有,也不會增加保特瓶用量,還可以做環保!

碳酸水可以加入水果改變風味,也可以製作睡前飲用的蘇打水,甚至也可以當做料理用水,非常便利!人氣時尚雜誌中也有介紹,感覺上很快就會變成美女的必備物品。

 

妳覺得如何呢? 不僅充分補給水份,也挑戰看看飲用碳酸水吧!

   

 

美忍者 ◎翻譯:小牛

arrow
arrow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