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歡在洗完臉後敷片面膜,增加皮膚的保濕度。沒想到拿掉面膜時,皮膚不僅沒有水嫩嫩,還乾巴巴到不行!這是怎麼回事?

日本網站「R25」請教美容皮膚科醫生高瀨聰子,為什麼有些人拿掉面膜後,臉部皮膚反而變得更緊繃?對此,高瀨表示「水的特性就是由量多處往量少處流動。洗完臉後敷面膜,此時面膜水分含量高於臉部肌膚,因此能滲透進肌膚。」


歐買尬! 面膜敷到皮膚乾巴巴(中央社/資料照)

「但若敷臉時間過長超過表定時間,面膜水分逐漸被空氣吸走後,會反過來奪取皮膚表面的水分,使得皮膚越來越乾燥。」

 

因此,為免卻得到反效果,一定要注意敷臉時間。千萬別天真地以為邊敷臉邊躺在床上休息,可以獲得最大的美容效益,萬一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的敷臉時間可能早已經超過業者所提示的時間,到時後悔也來不及。

 

萬一不幸面膜敷到忘我,水分又被搶走該怎麼辦?高瀨教大家一招:「最好是再敷一次臉。若時間上有困難,就噴點化妝水,讓水分充分滲透到皮膚,之後再擦乳液或面霜等含油質成分的保養品,好形成皮脂膜鎖住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