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掉髮迷思多 看錯科當心沒髮度

異常掉髮迷思多 看錯科當心沒髮度

你知道自己掉髮的原因是什麼嗎?千萬別病急亂投醫,反而延誤治療黃金期。頭皮專科醫師發現,掉髮困擾不再是有年紀者的專利,因為掉髮就醫的年齡層有大幅降低的情形;其實,掉髮原因很多,有不少年輕人就是因為熬夜睡不好,進而導致生理性掉髮,必須要早睡早起才能獲得改善。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不少人大餐後會喝油切茶,想快速甩油、瘦身,但真的有效嗎?專家表示,烏龍茶中含有豐富的茶飢素,功效如同人體的飢餓素,可促進腸胃蠕動、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具有加速代謝的功能。不過,要注意不可攝取過量,建議一天200至300cc即可。

烏龍茶解油膩、促消化

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曾志正指出,坊間的油切茶其實就是台灣高山茶的青心烏龍種,又稱為青心、烏龍、種籽、種茶、玉叢或軟枝烏龍,種植在海拔700公尺以上的區域,具有吸附或分解油脂的成份,可去油解膩、促進消化。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貨公司週年慶一到,舉凡化妝品、保養品都大打折扣,許多女性會趁價格便宜,失心瘋的搶購、囤積商品,常常因為買太多擺到過期。追追追新特派員-朵莉寶寶周圍愛美的朋友,常哀嚎過期化妝品不知還能否使用?擦上又怕傷皮膚。相信很多女性都有相同疑惑,到底化妝品過期了還能用嗎?就讓我們追追追小組立馬追出真相。

有人認為化妝品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覺腮紅、眼影類的彩妝品,過期了還是可以使用;有些人則為了省錢,就算過期了也堅持繼續用,尤其大部分人覺化妝品並非保養品,就算過期幾個月應該也沒差。

實際上,我們使用產品上的保存期限,都是指未拆封的效期,拆封後保存期限已沒有那麼長,包括頻繁的取出、放回,也會減短化妝品的壽命。

皮膚科醫生更告訴朵莉寶寶,各種化妝品在開封後的保存期限都不盡相同,更細心告知使用化妝品的注意事項,及各種化妝品的開封保存期限分別是多久?愛美的女性朋友可要用心詳讀呀!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少不了蘋果麵包,雖然原料沒蘋果,不過它柔和的香氣,還是吸引了跨世代的忠實顧客,其實發明蘋果麵包的人,是一位傳奇老兵,老台中人都親切的稱呼他,劉伯伯,高齡92歲,喜歡表演刺槍術,是個不老頑童。蘋果麵包長得白軟膨皮,但是它不虛胖,吃起來口感紮實,是橫跨了4、5、6年級生,都熟悉的童年味道,加上老麵的麵糰,經過多次擀壓,增添Q彈度,把四方模往麵皮上一壓,烙出餅型,靜置30、40分鐘發酵,再烤10分鐘,就出現了膨皮版的營養口糧,口感軟Q保水,香氣柔和。

發明人是他,高齡92歲劉哲基,是中國山東省籍,隨著軍隊來台灣,1959陸軍中校退役,1961年,有一位澳洲傳教士,鼓勵沒工作的劉哲基,以麵包闖出路,劉哲基有一次做出一個方方正正的麵包,要取什麼名字呢,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透過口耳相傳,紅遍全台。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不到一顆小小的馬鈴薯,竟然是減重的神器!但是,一定要煮熟後冰過再吃才有效。有「全營養食材」和「大地的蘋果」之稱的馬鈴薯,1顆熱量僅110卡,相當於不到半碗白飯的熱量,尤其煮熟冰過後,竟然會變身為減重推手,實在太奇妙了!


美國馬鈴薯品種超過上百種,烹調手法更是千變萬化。

先來看看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對人體的好處在哪裡?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馬鈴薯富含膳食纖維,1顆即有高達2克的膳食纖維,遠遠超過一盤市售小碟子裝的炒高麗菜,僅約有1.2克膳食纖維。對於進行減重計畫的人,補充膳食纖維是絕對需要的好武器。

減重吃馬鈴薯,先把馬鈴薯煮熟冰過再吃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2017年05月05日訊】編者按:燕窩自古以來是名貴補品,對於調養身體及養顏美容有神奇般的效果。不過,市場上的燕窩良莠不齊,消費者很容易上當受騙。所以民眾在購買前,必須了解燕窩的特性及需要性,才不會花了錢財又傷身。

《本草綱目拾遺》記載:燕窩乃「食品之中最馴良者」。可見燕窩在古人心中的地位。如今燕窩依舊是名貴補品,它主要產於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以馬來西亞燕窩最為佳。近一年來馬來西亞等地燕窩價格暴漲,供不應求。

(Fotolia)
(Fotolia)

燕窩具有很強的養顏強身抗衰老功效,備受女性和老年人青睞分不開。特別是孕婦在生產前兩三個月食用燕窩,能使母親身體強健,新生嬰兒抵抗力增加、皮膚更白皙。

燕窩補而不膩,是產後的保健佳品;產婦食用後可迅速恢復元氣、補血及促進脂肪代謝;排毒幫助恢復生產前窈窕的身姿;長時間吃燕窩後母體的母乳燕窩酸含量增高,對嬰兒的大腦細胞生長有很好的作用,可以提高記憶力,增強思維的活躍力。燕窩酸還可以迅速恢復孕婦的記憶力,避免「孕傻」長時間困擾產婦。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上禮拜剛剛播出完結篇的《通靈少女》,讓更多人注意到台灣傳統宮廟文化,劇中各個拍片景點也意外爆紅。   圖:翻攝自The Teenage Psychic 通靈少女臉書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2017年03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實真編譯)我們經常看到許多男性挺著大大的「啤酒肚」,這種腹部的肥胖相當頑固,很難消除,有人付出了很大的金錢和精力,想要減少腹部的贅肉,但很多都是失敗收場。為什麼呢?

美國生活指南網站lifehack.org刊文說,你無法成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對減肥有些迷思。在你下決心要對抗啤酒肚之前,先破除以下這四大迷思,這樣一定成功有望。

迷思一:局部運動是有效的方法

俗語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許多人相信身體哪個部位脂肪多就運動哪裡,所以有啤酒肚的人就狂做「仰臥起坐」、「捲腹」之類的運動,但是局部運動只是強化那個部位的肌肉,脂肪仍然沒有減少。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自己心儀的對象,最怕就是緊張而無法好好說話,或是因為沒有共通話題聊天而沉默,如果想避免這種窘境,不妨可以參考日本網站《オトメスゴレン》分享的9種男女生喜歡聊的話題,或許可以拉近你們彼此之間的距離。

一、 體育話題。很多男生喜歡跟女生一起討論體育,會格外興奮。
二、 生活上的趣事。彼此分享生活上的趣事,很容易打開話匣子。
三、 回憶過往青春。回味青春,有助於彼此的了解,也很容易產生共鳴。
四、 工作。聊聊彼此的辛苦工作談,互相給予扶持安慰。
五、 地域性話題。可以聊些你喜歡去哪個地方,哪間店,或許會意外發現彼此的共通性。
六、 電影或偶像劇。喜好一樣的話,就很容易聊開。
七、 男、女偶像。聊聊偶像明星,可以了解彼此的喜好。
八、 你的故事。可以聊聊經歷,彼此分享人生故事。
九、 未來。談論未來,可以更了解對方,也能夠加深彼此的關係。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