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要做到堅持鞏固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像脂肪的堆積,不是一天兩天的結果,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也絕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事。無論從塑造完美體形,還是從擁有健康身體的角度出發,都有必要堅持做到多運動、節制飲食和有規律的生活。一切貴在堅持,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


 

 

1)小腹做到經常緊縮

 

 注意你的小腹,是否微突?這可能因為,你平常總是彎腰駝背,任其小腹,日漸突出所造成。若想擁有美好的狀態,在平常先養成保持緊縮小腹的習慣,不只可以強健腹肌,腰腹也比較不易鬆弛。



 

2)坐姿注意收腹端正

 

端正的坐姿,可以使你的臀部及大腿,保持緊張感,而且臀線也不易變形,更可防止O型腿的產生。

 

端正的坐姿,一是坐時背脊挺直,沿椅子邊緣坐好,併攏雙腿,身體向後傾斜輕輕舉高雙腿,維持二十秒,每天做十次,可以有收緊小腹的作用。

 

二是坐在桌前,雙臂於胸前交叉,用手掌抵住另一雙手的上臂,用力互推形成拉鋸阻力。如此可以強健雙臂肌肉並使胸部結實。

 

3)水份平時注意補充

 

飲食方面,多給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可多吃無甜味的水果或喝花果茶來代替白開水。切忌飲用碳酸飲料、酒類和任何含糖的高卡路里飲料及食物。多喝水,可以使肌膚水嫩透明,多喝水,還有減肥的效果。只要你在飯前喝幾杯水,讓胃有飽足感,進餐時食量自然會減少。

 

4)餐量注意3餐遞減

 

每天3餐進食的熱量,應該保持遞減勢態。早餐的攝取,應是最為豐富;中午用餐,只要吃到八分飽就可以了;晚餐的攝取,則以清淡為原則,而且注意做到晚餐後,不可以再進食了。尤其是禁止宵夜。

 

5)打扮穿著合身衣褲

 

平時一定要做到穿著打扮,以合身的穿著為主。這樣,可以讓你時時注意,自己身材的變化,一旦有發福的現象,過緊的衣褲,就會馬上讓你警覺到,是發胖了!

 

6)每周保持運動習慣

 

必須做到,每週應該至少運動三次。而且做到掌握每次運動時間,都要在30分鐘以上。這樣,才能是真正可以燃燒到體內的脂肪。可以在每周靈活變換不同的運動方法,如游泳、跑步、打羽毛球等,經常保持運動的新鮮感,可以讓你的運動維持得更久。 

 

7)淋浴運用冷熱交替

 

加強緊身纖體的效果,在沐浴時,使用結實沐浴精,先用微溫的水淋浴後,再用冷水沖洗全身。要用高於37度的熱水洗澡,是致使皮膚鬆馳的首要關鍵;而後,又用低於22度的冷水浴。這種運用冷熱交替淋浴,能有效地增加肌膚的彈性度。

 

同時建議,如是坐在浴缸內,拉直雙腿以冷水來回沖洗,直到水滿蓋住雙腿,能遮到腰部是最好的。這個“坐式冷水浴”法是消除橘皮組織的小秘訣。

 

8)游泳鍛煉完美體形

 

游泳是鍛煉完美女性體形的最佳方式。如果是胸部較小,在腰部以下,特別是臀部和大腿容易發胖。那麼,就是屬於“葫蘆型身材”。為改善這種頭輕腳重的情況,一定要藉助游泳,來鍛煉肩膀及結實胸部。事實上,游泳正是女性改進全身曲線,最完美的運動。

 

9)活動避免久站久坐

 

對有“葫蘆型身材”者,除了橘皮組織外,下肢乳腫肥大,是很大的困擾。這些現象,通常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的水分屯積。壓力和疲勞也會加重症狀。

 

中醫建議,針對腿部血液循環不良,應避免過久的坐姿或站立,盡可能步行;睡覺或休息時,將雙腿墊高與胸部齊;盡量避免雙腿交叉,讓雙腿伸直放鬆;平時坐久了,輕移腳踝作旋轉運動;這些動作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促使腳部結實、腳踝纖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