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杏是陽光基金會修飾化妝服務部門的同事,事實上,她自己也是傷友,過去曾於受傷與復健的過程中,接受陽光基金會的服務,所以她選擇回到陽光,希望藉由自己的回饋幫助更多傷友。小凱老師與她互動時,強烈感受到她的細心體貼、她的積極樂觀、以及內心最純粹的真與善,造就了她外在不同於世俗所認知的美,她的傷疤似乎隱形不見了。

 

修飾傷疤均勻膚色

 
step1: 眼周遮瑕
用粉底刷沾取粉底液,大範圍在眼周輕輕刷粉底。

 

 

 

 
step2:修飾眼周細節
較深度的瑕疵再次重複輕輕彈刷、重複遮瑕,將眼周較細微的瑕疵完美隱形,並做眼尾提拉的動作。

 

 

 

 
step3:遮瑕下巴與兩頰
由兩頰到下巴邊緣,仔細大範圍的刷上粉底,呈現均勻的膚色並完美遮瑕。

 

 

 

 
step4:遮瑕鼻翼
除了在鼻子大範圍塗抹粉底,鼻翼的部分也要加強遮瑕修飾。

 

 

 

 
step5:蜜粉定妝
需要遮瑕的部分較多,以非常輕柔的手法,用粉撲彈點定妝,有耐心地不斷重複按壓。

 

 

小凱妝容解說:

 
無論臉是大痘疤或傷疤,化妝時首先必須注意的,便是調整膚色的均勻度,一旦膚色變均勻,問題也跟著去掉大半。由於顏色是平面的,通過化妝,絕對可輕易將臉上的明顯色差進行統一調節,肌膚的凹凸感也會變得較不明顯。有時候,化妝並不只是把顏色堆疊到臉上,而是透過這樣一個「儀式」,增強自己的自信與力量。

 

 

編輯/Linda Lin 
圖片/儂儂雜誌社出版【 本篇文章節錄自《超美力》】作者 張景凱(小凱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