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漿不含乳糖,對於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是很好的營養來源,關於豆漿的選擇,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建議,應選真空小包裝、多品牌、非基因改造的黃豆,黃豆裡含有多種抗癌物質,若是自製豆漿可以不要濾渣,喝豆漿時,可以加入燕麥、蕎麥一起吃,蛋白質的吸收會更好。

 

市面上豆漿的選擇,建議選擇多品牌、小包裝、真空包及非基因改造黃豆,台灣大多數的黃豆都是美國進口基因改造的,台灣有一部份生產的黃豆是有機的,消費者在選購時,必須多相比較。�/p>

 

譚敦慈說明,豆漿跟燕麥、蕎麥和穀類一起食用,可以增加蛋白質的吸收,燕麥與蕎麥要選擇原始顆粒,長的像米,大豆缺乏鉀硫酸,它剛好可以補充鉀硫酸,又能補充纖維質,成為一個完整吸收的蛋白質。

 

自製豆漿一定要煮熟,而且不要濾渣,黃豆裡至少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但每天不能超過2杯,不能當水喝。

 

大豆有時會做成醬,像是豆醬、米醬、豆腐乳,這些東西很容易受到黃麴毒素的汙染,增加肝臟負擔,讓免疫力變差,還會增加肝癌的風險,並不建議吃,如果真的吃到黃麴毒素汙染的東西,要趕快吃深綠色青菜,有解毒功能。

 

營養師譚敦慈指出,有心血管疾病、更年期、減肥、抗老化、乳癌、大腸癌、攝護腺癌的人,應該多選擇豆漿,豆子是植物性蛋白,脂肪很低;女人在更年期時需要大豆異黃酮,有助於預防癌症。

 

�詳細資訊請上iCare愛健康:http://www.icare9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