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4月02日
化漂亮的妝出門,回家眼妝也要卸除乾淨,才能保有健康睫毛及亮眼明眸。

健康肌膚從清潔做起,妝容愈精緻愈要卸乾淨,避免彩妝品殘留阻塞毛孔、影響膚質。錯誤的卸妝方法也會衍生肌膚狀況,尤其女孩喜歡加強眼妝部分,但不當卸眼妝如過度拉扯、重複搓揉,更易造成睫毛掉落、眼周細紋增生、老化等,殘留的睫毛膏也恐使眼睛過敏。本次請美容師示範正確卸眼妝步驟,打好靚眼基礎。
報導╱吳佳蓁 攝影╱翁玉信

先卸睫毛膏 再卸眼影

為了不讓睫毛膏暈染眼妝,多會選擇防水、防油或抗暈染型,而這類型更要仔細清潔,才能避免睫毛膏殘留。美容專家建議先卸睫毛膏,卸眼影時再帶到睫毛二度清潔,睫毛膏卸得更乾淨。 

 

1 將訴求溫和的眼唇專用卸妝液混合、均勻搖晃。 

2 取約10元硬幣大小量的混和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輕壓濕敷睫毛約5~10秒,溶解睫毛膏後輕輕往下擦數次。 

3 也可使用睫毛膏卸除液,用梳面刷頭直接塗刷上下睫毛,由睫毛根部順著睫毛往上及往下刷。 

4 化妝棉沾取10元硬幣大小量的卸妝液,輕敷按壓眼皮約10秒,由上往下擦拭卸除眼影,同時二度清潔睫毛。 

 

 

加強眼線的 卸除乾淨

眼線雖然會伴隨睫毛膏或是眼影卸除,但因為靠近睫毛根部較容易殘留睫毛縫隙中,而化妝棉較軟,不容易施力清除,美容專家建議以棉花棒做輔助輕拭,才能真正的卸除乾淨。 

1 混和過的眼唇卸妝液取適量在瓶蓋上,以棉花棒浸泡沾取。 

2 眼睛微閉,以沾過卸妝液的棉花棒,由眼頭往眼尾方向輕拭上睫毛根部數次,將殘留的眼線卸除乾淨。 

3 睜開眼睛,以沾過卸妝液的棉花棒由眼頭往眼尾方向擦拭下睫毛根部數次,卸除殘留的眼線。 

 

 

錯誤的 卸眼方式

美容專家表示睫毛與肌膚一樣需要輕柔呵護,不當的拉扯搓揉或是直接用手卸除眼妝,不但不容易卸除乾淨,也容易導致睫毛掉落,甚至造成眼周細紋及過敏等問題。 

NG1大力搓揉擦拭

沾有卸妝液的化妝棉,左右大力地快速來回搓揉眼皮,不僅容易拉扯到眼皮傷害肌膚,且快速來回擦拭不夠時間溶解睫毛膏,不易卸除乾淨,而大力拉扯也容易掉睫毛。 

NG2直接用手摳除

睫毛膏若未完全卸除乾淨的時候,用手摳除殘餘的睫毛膏,不僅不容易清除乾淨,也可能將真的睫毛扯下來。 

【專家檔案】

資深美容師 張婷
美妝保養資歷超過12年,曾擔任雜誌廣告整體造型師,與林心如、隋棠、路嘉欣等藝人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