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內湖的居民有福囉,喜歡賞櫻花的民眾也不用到千里迢迢前往日本,最近北市大地工程處正與碧山里白石湖地區農民合作,準備打造一處賞櫻新景點,目前已種下大片「吉野櫻」,預計明年春節將會盛開,成為賞櫻花的秘密景點。

▲S型賞櫻架高木棧道,每一處階梯的轉折平台,隨著不同角度能看見不同美景。

▲穿梭在櫻花林間的步道是採用木屑鋪面,對生態環境而言,可以透水並減少環境衝擊。

向來有「北市後花園」之稱的內湖白石湖,距離內湖捷運站僅要15分鐘車程,經過有效改善,這裡從原本一片荒煙蔓草的坡地水池,即將變成一處賞櫻環湖步道,成為一處絕美清新的祕境,在這裡可以遠眺龍船岩、鯉魚山、白鷺鷥山、大湖公園及內湖市區,此外社區裡栽植著健康有機蔬果,像是12月「草莓季」,更是白石湖一年一度的盛事。

▲在櫻花林一旁的環湖步道,也相同採用木屑鋪設而成。

▲內湖白石湖盛開的茶花。 

 



這個新興的賞櫻新秘境看似藏在白石湖休閒區後方,其實是鯉魚山步道、大崙頭尾山步道及龍船岩步道的中繼點,提供登山民眾一個休息的停等景點,不僅如此當地也會有販售美味餐點的店家、提供免費的廁所、導覽、急救等服務,趁著秋高颯爽的好天氣,大家不妨可先來探探路。

交通指南:

1. 搭乘捷運至內湖站,轉乘公車小2路線至「碧山巖」

2. 自行開車前往碧山路,依指標至碧湖產業道路0K+900

◎照片提供:北市大地工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