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啊我不要

隔壁鄰居的貓咪春天到了半夜就在喵喵叫,叫一整晚不會膩,讓魯編根本沒有睡飽,就擺著晚娘臉出門。繼睡不著但你隔天要上班,在這種睡眠不足的狀況下,到底要怎麼辦?來來來,此篇有一些小撇步分享給你,除了攝取咖啡因之外到底還有哪些招數?魯編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神奇秘方,但說不定這些招數也將讓你一試成主顧!

同場加映: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教你幾招睡好又安穩

http://www.setn.com/ColumnNews.aspx?NewsID=93284

普丁(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ID-335091.jpg

▲普丁你累了嗎?要來一下馬力夯嗎?(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 嘴巴張開,用力打呵欠

就算你在精神上沒有感到任何疲累(很有可能是你想睡但睡不著),身體的任何狀態都會誠實地呈現在行為上,因此當身體想打呵欠的時候,就用力的、盡情的、忘我的「打」吧!只要張開你的大嘴深深地打哈欠,大吸一口新鮮空氣讓整個面部肌肉、神經放鬆,身體就能稍微緩和。

小朋友,打呵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D-335033.jpg

▲打呵欠時呵出聲音來真的是超級舒爽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滴清涼眼藥水

本魯友人常去日本旅遊採買,通常我會請他們幫我帶幾款不錯的眼藥水,但礙於可能有廣告嫌疑,因此這邊就先不推薦有什麼品牌了。若一晚沒有怎麼睡,隔天工作戴隱形眼鏡盯著電腦就真的好想投胎,因此我的背包內時常準備眼藥水,一瓶是戴隱形眼鏡補充水分用的眼藥水、一瓶是脫掉隱形眼鏡厚補充維生素用的。若睡眠時常不足,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檢查視力,平時也要作好保養。

眼藥水(圖/魯編提供) ID-335029.jpg

▲眼藥水選對了真的是上天堂捏(圖/魯編攝)

★ 沖個冷水澡!

聽說洗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讓腦袋釋放壓力,心情舒緩,神經放鬆,好處一拖拉庫,舉例也舉不完;可是本魯每次睡前洗澡完精神卻超好,早上洗好澡出門後,在公車上還是睡得像什麼一樣(可能是特殊個案啦)。

淋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D-335027.jpg

▲快來一場冷水澡,狠狠從頭衝到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補充維生素 B 群、吃超涼口香糖

魯編在這篇文章提到,許多人以為食用維生素 B 群就會像食用「興奮劑」一樣可以提起精神,嗯丟捏,其實維生素 B 是「預支」你的體力,它扮演「輔酶」協助酵素代謝營養成份,但是你的體內如果沒有「營養素」,維生素 B 群只會讓你上廁所時看見金黃色,通通排光光而已,因此就算沒有什麼胃口,還是要吃一點食物,再吞點維生素 B 群讓營養盡快吸收。

有時本魯真的是受不鳥、超想睡覺怎麼辦!這時候點白花油在太陽穴上,然後咬幾顆超涼口香糖,整個就是涼涼 der。

早餐蘇打,Vitamin B(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D-335025.jpg

▲有些歐美人會在早餐喝維生素 B 群的蘇打水,但本魯會喝有咖啡因的可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累了嗎?聽首歌好嗎?

本魯在超級累的狀態下就是沒有心情聽音樂,就會希望環境音能夠安靜點,可是不行啊,在辦公室太安靜就會不自覺打瞌睡,於是編編就會私下點選能夠振奮心情的音樂,想像身在春浪或白趴,就算再累也完全都沒有極限,我已經在辦公室 high 了三天三夜。

▲豪想大唱這首歌喔!(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本魯整天聽各大 DJ 的作品(如 Young & Beautiful 重製版)真的是不累~不累~不累~(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 午休時刻小睡24分鐘補眠

大家都知道適時的睡午覺可以保持身體健康,無論你有沒有睡眠不足,都可以試著睡午覺讓大腦休息一下,就有歐美研究說啦,午睡24分鐘,就能提高工作表現和頭腦敏銳度,其實愛睡成性的魯編試過此方法,真的是滿有效的,只是一睡著可能就會不小心睡到黃昏。

睡午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D-335024.jpg

▲好想好好地睡一場午覺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