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清楚,有付出才有健康。然而,你是否會經常性地整日整夜埋首於文件堆或奔波於生意場上?你是否已經習慣於每晚睡前的酌酒,而從未嘗試在週末的晚上讓一杯清淡醇香的烏龍茶放鬆身心?也許你不曾為如何預防經前期綜合症而傷腦筋,癌症的威脅對你來說更是杞人憂天。你會想:「該來的總歸會來的吧。」但其實,採取簡單的措施來保證你的健康,並不會太花心思。

  「合理的飲食,積極的鍛煉和有條理的生活方式能夠確保你今後三十年的身心健康。」英國癌症研究機構的專家說,「很多人都認為到了四十或五十歲,心臟病或癌症就會很自然地到來,其實,根本的原因還在於人本身,而不僅僅是年齡的問題。」

  專家同樣也給出一個振奮人心的建議,只要對你的生活方式進行一些調整,你就可以自覺預防從傷風感冒到慢性疾病在內的一切病患!你不必再繼續那漫長的節食過程,甚至無需什麼養生鍛煉,每天五分鐘,只要五分鐘,照著下面的提示來做吧!

食品科學家:東方食品利於降低乳癌的發生幾率

  大豆是日本飲食中的主要原料之一。當科學家發現日本女性患乳癌的比例之所以非常低是歸功於它的時候,大豆更加被視為一種重要的健康食品。

  日本和中國的飲食中常常含有一種叫異黃酮的植物激素,在豆類食品如大豆,扁豆,芸豆等作物中含量很高。異黃酮對於預防乳癌的發生效果非常顯著。在二十到三十多歲的時候,適量地在飲食中攝取這種物質,會真正地提升你的健康指數。

  一項對二十多歲的女性進行的研究也表明,每天攝取一到兩大湯匙量的豆類食品可以降低10%的膽固醇,並且可以預防心臟病的發生。

  五分鐘健康小貼士:在你餐盤的肉旁,加點豆腐或者其他豆類食品作為調劑,同樣地,每天一杯豆漿或者一塊豆谷餅乾也可以滿足你每天所需的豆類營養

 營養學家:補充必要營養能有效緩解經前綜合症

  很多女性都會受到經前期綜合症的困擾。無論是情緒不定或者局部脹痛,常常都是由於營養匱乏造成的。有幾種簡單但是極其有效的辦麗可以幫助女性緩解這種問題。你體內的鈣含量可能低於正常水平。研究表明,每天攝取200毫克的鎂能在兩個月後減少體內的經前滯留物,每天50毫克維他命B6的補充,僅在一個月後便可有效緩解經前焦躁的症狀。實驗還表明,草本精華可防治幾乎所有的經前不良症狀。

  五分鐘健康小貼士:多吃富含牛乳和奶製品的食物以補充體內鈣質。野生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都能幫助你攝入足夠的鎂。
飲食專家:多喝乳酸飲料可防治傷風和流感

  乳酸飲品和酸奶酪中富含具有生命力的菌類,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生命食物中有益健康的菌類能夠幫助你的免疫系統抵禦所有的突襲,比如腸胃不適,流感和口瘡。

  五分鐘健康小貼士:每天食用一小杯酸奶即可有最大程度的健康收益。與一小茶匙的蜂蜜調和,或者與低脂乾酪同食,既美味又健康。需要記住的是,越酸越營養。因為酸度的高低直接體現了益菌密度的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