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心如工作室

專訪人物─林心如(長相甜美、機靈聰慧,從「還珠格格」一炮走紅迄今,林心如已不可同日而語,在大陸,早已升格成了製作人,目前在台灣熱播中的「傾世皇妃」就是她製作、主演的電視劇之一,林心如笑說,一直讓自己活得很開心就是她凍齡的密訣,人都會「走」,走之前,她也要花光所有的錢,開心地走!)

1.請問妳覺得自己目前凍齡在幾歲?(心態上,和身材、肌膚的狀態)

A:我覺我的心態維持在28歲,身材、肌膚大約是25、6歲。我一直活得很開心、很正面,不會有太多負面思考,常常給自己找樂子,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很有色彩。

2.妳認為女生從幾歲開始,就必須做抗老保養?現在最困擾你的老化問題有哪些?

A:應該國中就開始保養了,國中期間,我長了痘子,媽就叫我一起去做臉,大概高中時真正開始認真使用保養品,我的皮膚好、我媽媽的皮膚到現在也蠻好的哦!

目前最困擾我的老化問題只有一個,就是睡不飽,太累的時候會露出疲態,以前幾天幾夜拍戲都不見疲態,幸好,我的眼睛到目前為止還是很「水靈」,哈!



3.對抗老化的決勝點?有哪些不能忽略的重要原則?(心情、生活作息、飲食運動…)

A:對抗老化的決勝點,除了心情保持開心,生活作息、運動都很重要,拍戲時,我的生活作息反而正常,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絕對不能熬夜,為了擁有絕佳的體能狀態,我平常在家都會踩跑步機,有空就跑,一星期至少跑兩、三次,每次都要跑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這樣的運動習慣維持好多年了。

4.在保養品的選擇或使用方式上,相較於過去,有什麼新的標準,或是必須特別注意的?

A:相較於過去,我覺得是「類型」改變了,現在比以前更多了含「精華」成份的保養品,以前化妝水、乳液裡有「保溼」成份就好,現在要找「緊緻」成份的保養品。

5.如何對付臉部肌膚鬆弛的問題?

A:要預防臉部肌膚鬆弛,就要「按摩」!我買了一款超音波的震動按摩器,一邊看電視、一邊ㄌㄨ兩下,這種按摩器飛機上都有賣,很適合化妝前使用,通常都是擦上精華液之後在肌膚上震動個幾分鐘,妳問我有效嗎?哈!我覺得「心理」有效。

6.如何改善日益加深的法令紋、眼尾紋?

A:現在的我,多多少少有一點動態紋,我覺得這是自然現象,不需要太在意吧!否則明明年紀已經老了、臉上一點紋路都沒有,那不是很像「蠟像」嗎?還是自然一點比較好。

7.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胸部下垂?撫平臀部鬆垮的橘皮?

A:胸部下垂?我的胸部沒有「大」到可以下垂耶!不過,要對付臀皮的橘皮,只要靠運動就可以緊緻臀部,踩跑步機真的很有用哦!建議大家多多運動,還可以增加肺活量。

8.年紀漸增,身體代謝率下降,如何不讓體重失控,維持曼妙好身材?

A:以前一天不吃就瘦,現在一星期不吃也不會瘦,想讓體重不失控,還是要靠運動,控制體重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像我,如果等到要拍廣告、拍戲時才意識到要減重,那減起來肯定很辛苦了,說真的,我吃得很多,到現在還是「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幸好持續都有運動,體重才能維持到現在。

9.身邊是否也有凍齡的長輩或是好友?從她們身上有學到什麼抗老的私房小祕方?

A:還好ㄟ!我四周年紀比較大的女性都會運動,不是上健身房就是做瑜伽,大家都認為愈老愈需要運動,但我想,萬一老了、胖了,也千萬不要嫌棄自己、不吃東西,不要胖得太過份就好。

10.在國、內外的女星中,妳心目中的凍齡女王是哪一位?當選理由?(可複選)

A:奧黛莉赫本!她老年的時候有皺紋、很瘦,但一直到老都很有活力,因為她,讓我明白人不要害怕變老,因為人不可能活到50歲還有20歲的樣貌,50歲像38歲就很OK了!

我希望我老了也能像她一樣有一顆美麗的心,還是能開心過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愛玩客惟毅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