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0
頭社社區的金針花海,雖然佔地只約2公頃,但盛放時氣勢依然驚人。

天晴雨霧皆有不同風情的日月潭,9月底前周邊還有金針花海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即刻前往風情無限。來訪日月潭,也不妨選間面湖旅店入住,感受晨起黃昏迷人湖景的同時,也可細品飯店的溫泉、SPA;而山中咖啡館的靜謐、悠閒、優質的台灣咖啡,更是遊訪日月潭最佳附加價值。
報導╱齊佑誠 攝影╱高大鈞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有多座優美的橋樑,如同心橋即是其一。

頭社的金針花,規模雖不如花東地區那般鋪天蓋地,也沒有起伏地形造就的視覺變化,但步入花田中、被花海簇擁,還是讓人快門停不了手。 

頭社社區的阿嬤洗衣場古樸雅致,值得順訪。

特別的是,這片金針花田坐落於頭社特有的泥炭土活盆地中,走在鬆軟的賞花小徑,每前進一步路面都會跟著抖動,為賞花帶來附加樂趣。賞完花,附近還有座古色古香的阿嬤的洗衣場,也可順道一遊。 

日月潭受矚目的9蛙疊像,最近因水位較滿僅剩1蛙。

單車遊湖 悠閒愜意

山中天氣說變就變,原以為藍天、白雲會一路跟著我們來到日月潭,想像著廣袤湖水倒映著天空藍、夕陽霞光映染著湖水面…,但我只看到灰矇矇天空下翡翠綠的湖面,幸好,湖水乾淨,水位也滿,造訪時著名的9蛙疊像,僅剩1蛙露出水面。 

 

到訪日月潭,沿著環湖自行車道放輪而去,無比悠閒。向山遊客中心旁的白色懸臂式觀景台,是日月潭最亮眼的新景點。

傳統的四手吊網,在騎單車的過程中也可輕易瞧見。

陰天,特別是夏天的陰天,是騎單車最棒的時機。在向山遊客中心附近租好車,循著這條《CNN》票選出全球10大最美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輕鬆放輪賞景,永結、同心橋、湖上的傳統四手吊網、延伸至湖面數公尺的懸臂式觀景台等美景一一入目,不過,天公不作美開始飄起雨來,湖畔山嵐雖然迷人,但此刻只能趕緊還車、Check in進飯店。 

雲品溫泉酒店擁有絕佳湖景景觀,坐在房間陽台即可賞美景。

這趟我入住雲品溫泉酒店,客房最吸引我的除了大理石溫泉浴池,讓人享受碳酸氫鹽泉的滋潤,再者就是觀湖景陽台,飄渺群山、氤氳水色,在陽台坐上個大半天都不嫌無聊。 

酒店的雙人下午茶(1480元+10%),有4鹹點、8甜點,相當豐富可口。

帶另一半來的話,還建議到雲水坊吃份英式三層下午茶(2人1480元+10%),4鹹、8甜點之外,再搭配以比利時咖啡壺煮出的大山水晶咖啡,甜蜜又浪漫。 

 

雲品溫泉酒店的湖景和洋套房,空間大之外也相當溫馨雅致。雲品溫泉酒店客房裡規劃有溫泉池,可以邊泡湯、邊賞湖光。

酒店裡的資生堂Qi SPA,其熱石療程相當受女性歡迎。

而女性朋友也千萬別錯過資生堂Qi SPA,在優質的空間裡來個舒緩身心的熱石精油按摩。 

雲品也規劃有多種村內、外活動;像這趟我就參加了村外的品咖啡,接駁車載我們來到甫於今年7月剛獲得魚池鄉咖啡評鑑第1名的日月星舞咖啡民宿,遊客除可體驗自行烘豆、磨豆、到沖杯好咖啡之外,主人沈詠為的咖啡知識非常豐富,對自家所種、標榜不使用瑕疵豆的中烘焙咖啡,更是有自信,有興趣的話榮獲第1名的台灣咖啡豆,半磅1200元。 

 

日月星舞的品咖啡行程,讓人了解如何沖杯好咖啡。日月潭冠軍咖啡豆,半磅售價為1200元。

窯烤豬腳的皮與肉皆軟嫩彈Q,非常好吃。

餐飲空間 融入大自然

這趟旅程令我驚豔的還有九樹森林。來自台中市原為設計師的陳少琪、林瑞玉夫婦,將帶著幾何線條、充滿時尚現代感的建築,融入大自然中,在鋼構、架空的木平台上規劃出雅致的半露天餐飲空間,不只建築空間有特色,餐點也相當講究,特別是它的窯烤類,如比薩(350~420元)、德國豬腳(480元)等。 

 

民宿的客房十分極簡寬敞,令人眼睛一亮。2歲大的法國鬥牛犬8豆,是九樹森林最可愛的焦點。

將建築融入大自然中的九樹森林,綠意就是最佳佐餐風光。

今年5月九樹森林還新登場了2幢獨棟民宿,其中1幢為四面採光的玻璃屋,內部陳設帶點北歐風且十足寬敞,入住這裡被大自然完全擁抱,真的超有fu的。 

翡翠番茄盅

 

【風味美食】秋蟹套餐 料豐味美

雲品溫泉酒店採1泊2食,晚餐除可選擇西式自助餐,也可至寒煙翠中餐廳享用中式套餐;澳門籍主廚梁社漢,將各種在地小農所種的當季食材,以粵式手法料理,變化出如上湯海大蝦、陳年菜燉雞、明潭燒肋排、翡翠番茄盅、金瓜埔里米粉等菜色,滋味清新令人耳目一新。 

西施蟹肉美人心

每位補差價480元+10%,還可升等9月剛登場的8菜1水果中式秋蟹套餐;套餐採用梧棲港進貨的三點蟹、小紅蟳、軟殼蟹等螃蟹;其中西施蟹肉美人心以滑蛋手法拌炒碧玉筍、蟹腿肉,嘗來鮮脆彈嫩。 

咖哩炒秋蟹

百變蟹滋味 色香味齊備

而百變秋蟹,一整隻的活體蟹可選擇沙茶、粉絲、花雕、咖哩等9種料理手法,其中咖哩口味用的是新加坡咖哩,其香料味較重,帶稠度的咖哩醬汁辛香濃口,三點蟹肉質則肥美鮮彈。 

軟殼蟹和風沙拉

其他特色菜還有軟殼蟹和風沙拉、蟹粉扒時疏、起司焗蟹蓋飯、翡翠海皇羹等,讓人吃出鮮滋味。 

【旅遊資訊】

開車: 
日月潭、頭社社區金針花 國道3號霧峰系統轉國道6號,下愛蘭交流道走台14線接台21線可達日月潭,續行約69.5公里處循沿日月潭金針花指標,轉投62鄉道可達金針花區。
雲品溫泉酒店 台中高鐵站每日14:00有接駁車前往飯店,散客訂房免費。 
日月星舞 台21線轉131縣道循福順宮指標轉投69鄉道(永穿巷)可抵達。 
九樹森林 131縣道轉投69-1鄉道、投69鄉道可抵達。 
搭車: 
日月潭、頭社社區金針花 於台北西站B棟搭國光客運(0800-010-138)往日月潭,或由台中火車站、高鐵烏日車站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049-298-4031),於日月潭水社站下。於水社轉搭南投客運接駁車6801、6671到頭社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達金針花區。 
日月星舞、九樹森林 可於埔里總站搭乘往九族文化村的南投客運6665,日月星舞於庄內站下、九樹森林於下內加道站下。 
相關資訊: 
頭社金針花海 (049)289-6178 07:00~18:00,花期約至9月底 門票100元(可兌換金針花或美人心1包) 
雲品溫泉酒店 (049)285-6788 秋品•雲品假期,即日起至2015/11/30 山景2人房1泊2食每人4950元+10%起,含台中烏日高鐵站免費來回接駁 www.fleurdechinehotel.com 
九樹森林 (049)288-0598 11:30~17:30 周三休 低消每人300元,需預約,2人房3800元起 
日月星舞 (049)289-9347 台灣精品咖啡1杯150元,日月潭冠軍咖啡半磅售價1200元 coffee.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