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獲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評選為全球六大賞貓景點之一的山城「猴硐」,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造訪。為了讓民眾加倍感受猴硐的迷人之處,新北市府改善貓村相關設施,歷經近4個月的整修將在本週六(11/8)正式啟用。

  來到山城「猴硐」的第一站,就有可愛的貓咪公車站牌迎接遊客的到來,透過插畫家貓小P的創意巧思,打造全台唯一結合地方特色又兼具可愛外觀的貓咪公車站牌,共有遊客中心、火車站前、內店仔及復興橋頭等4面Q版公車站。

  由插畫家貓小P設計的Q版貓家族公仔,成員包括大白、小花、朵朵、小虎妹與大寶哥等5隻超人氣公仔,還有貓咪彩繪壁畫與鋼琴樓梯,讓原本破損、不起眼的牆壁與階梯,頓時變成大型的貓咪主題裝置藝術、吸睛度破表。

 

    

 

  園區內的貓橋是全台首座可供人貓共用的天橋,山城「猴硐」更因為車站跨越陸橋的美化工程,曾榮獲第1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此外,新北市府將台鐵舊宿舍打造為貓咪資訊站,宣導正確的動保衛教觀念。

  新北市府表示,為活化閒置空間再利用,特地將位於貓村的台鐵舊宿舍翻修打造的貓咪資訊站,並於本週六開幕,未來還會安排動保處志工進駐,提供動保衛教宣導知識。

  除了整修後煥然一新的貓村與新落成的貓咪資訊站外,11月8、9日將舉辦貓咪園遊會,包括「體感遊戲之猴硐大冒險」、「體感遊戲之"貓"起來跳」、「集章遊戲之動保知識Q&A」與「發現猴硐-深度導覽之旅」等攤位,闖關成功可獲得限量禮物,完成集章遊戲則可拿到插畫家貓小P設計的悠遊卡票卡貼,每日限量1,000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