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男生或女生,對頭髮都會很在意,若是有一點點禿頭的情況,就會令人崩潰。彩妝師謝素惠表示,對於微禿者或是髮際線太高的人來說,其實只要運用髮餅或畫眉毛的眉粉,就可以輕鬆修飾。但皮膚科醫生趙昭明建議,這類型修飾髮量的商品一周盡量不要使用超過3次,避免頭皮的毛孔阻塞,也要注意一定要清潔乾淨。而禿頭原因除了天生遺傳外,也有很多是外在的因素所導致的。本次除了要示範修飾禿頭及高額頭的方法,還要教大家正確養護頭皮的方式。
(高翊華╱綜合報導)

 

1. 禿頭原因 
禿頭原因有很多,其中雄性禿是遺傳,其他常見原因包括壓力大、婦女生產後及某些免疫性疾病,都有可能掉髮導致禿頭。 

2. 自我檢視 
有禿頭困擾者,建議可以先到醫院尋求醫生協助。平常若發現頭皮紅腫發癢、頭皮屑過多或毛囊炎,代表頭皮可能生病了,也建議向醫生求助。高額頭者,若是天生就沒關係,但若髮際線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就要求助專業醫生。 



3. 正確洗髮 
可以每天洗頭,但建議洗髮時水溫不要超過40度,盡量以指腹洗,切勿用指甲,以免抓傷頭皮。洗頭髮最重要的是將頭皮洗乾淨,而不是著重於洗頭髮。洗髮精的選擇也很重要,盡量選擇較天然、弱酸性、少香味香精成分及介面活性劑好一點的洗髮精。而洗完頭吹頭髮也盡量不要使用太過熱的風。 

4. 良好習慣 
建議作息要正常,太甜、太鹹、太辣等重口味的食物少吃。不要一直戴帽子,隨時讓頭皮透透氣,避免出油出汗的形況更加嚴重。若有騎機車者,安全帽內襯盡量一周清洗一次為佳。 

5. 防曬 
頭皮也需要防曬,尤其髮量較少者,更容易使頭皮曬傷,目前市面上有推出針對頭皮的防曬產品可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